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供电公司:迎战“秋老虎” 检修保供电

2023-09-05 17:5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文全)9月4日,秦皇岛市迎来高温、高湿的“秋老虎”天气。

当日上午,在220千伏徐庄变电站室外220千伏设备区,秦皇岛供电公司变电(二次)检修中心员工在烈日下对设备进行检修预试。员工们或蹲在地上操作仪器进行预防性试验、或站在水泥台上拆卸设备、或爬到六七米高的梯子上检修隔离开关......各个岗位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

“我们今天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对徐庄站225-9PT、225-9、2213-5、2223-5、2233-5、2243-5、2253-5、2263-5刀闸进行检修预试和保护校验,更换2213开关分闸挚子,进行母线保护及失灵保护校验。”现场工作负责人郭宏伟擦了一把脸上的汗,边指挥工作边说,天气又闷又热,工作的地方几乎都在室外,一动就是一身汗。

在检修预试现场,变电(二次)检修中心主任尚兴明对各个小工作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并叮嘱检修人员一定严格遵守安规,确保检修预试安全。与此同时,相关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也对工作现场进行“站桩式”监护。

“在检修预试中,我们一方面要严格把好安全关,另一方面要严格把好质量关,确保检修过的设备健康良好。”尚兴明说。

据悉,秦皇岛供电公司秋检预试工作自9月1日至11月中下旬进行,工作期间,按计划对主配网设备、供电线路进行检修预试,消除设备缺陷,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为迎峰度冬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