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第三十六个“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

2023-09-05 18:3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8月31日上午,秦皇岛市第三十六个“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抚宁区大新寨镇冰糖峪景区举行。秦皇岛市将举办多项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今年秦皇岛市“民族团结月”的主题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其间,将举行民族团结进社区、民族团结进民族地区、民族团结进学校、民族政策法规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市是全省民族工作大市。现有1个民族自治县,15个民族村,26个省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44个少数民族成分,少数民族人口53.67万,占全市人口总数的17.88%,少数民族人口数量居全省第二位。近年来,秦皇岛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