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搭建新媒体平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

2023-09-05 18:3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8月29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白塔岭街道办事处的“白塔说”视频号上“党史上的今天”按时更新,向观众传播党史知识。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加强利用新媒体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打造理论宣讲新模式。

  今年3月,白塔岭街道办事处利用“白塔说”视频号开设白塔党建、小白播报、重要新闻资讯、通知四大板块,将党的好政策以短视频形式发布,自开播以来,共开展直播257场次,观看人数1355万人次。

  北戴河区组建了大学生“拍客团”,将观红色遗址、访党史专家、读红色书籍的所思所感,用原创音乐、视频、动漫等形式表达出来,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布。

  昌黎县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收集宣讲需求,根据“预约”精心打磨宣讲“菜单”,组织8支特色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

  秦皇岛市委网信办对市级“红色直播间”进行改造升级,创新开展了“一名基层宣讲团成员讲理论、一名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讲实践”的“网络宣讲二人谈”模式;开展“红色主播进基层”行动,让“红色直播间”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企业、社区和学校,目前,已开展线上线下宣讲18场次,覆盖3万余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