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四步走”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开好局

2023-09-06 18:0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山统)为积极推进“五经普”清查工作,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统计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提早谋划普查工作,“四步走”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安排+部署提早谋划到位为做好五经普各项筹备工作,区统计部门召开专项会议,通报全区第五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要求各成员单位明确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协调有序的工作局面,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锚定目标、细化任务、厘清责任,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严守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规范普查工作流程。

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利用“关城统计”公众号、部门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刊登“五经普”相关知识借助各镇街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播放经普宣传口号,张贴宣传海报,向普查对象直观展示“五经普”相关内容,全面动员,让社会和普查对象深入了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增强公众参与、支持经济普查的意识,为清查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学习+请教补齐业务短板山海关区经普办组织全区7个镇、街普查区普查指导员赴昌黎县参加为期两天的全市五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和程序操作培训班。经过前期周密的学习准备,区经普办多名业务骨干针对五经普平台中的单位信息进行维护,细化单位区划代码,并及时前往市统计局进行业务交流、请教学习,切实提升业务技能水平,为后续单位清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沟通强化业务交流区经普办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开展五经普清查工作培训会及推进会,就单位清查总体流程、清查表填报说明、统计法律法规和单位清查系统采集软件操作流程进行专题讲授,加强普查“两员”业务能力培训,为经普人员“充电”赋能。以业务讲解、实操演练、答疑解惑等方式促进普查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清查业务,切实提高“两员”业务技能和实操水平,为“地毯式”单位清查工作培养高素质“两员”队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