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蒲公英人才计划”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举办

2023-09-07 16:5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贲志新、赵洪辉)9月5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学会、秦皇岛市旅游文广局、北戴河区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图书馆、北戴河区旅游文广局、北戴河图书馆承办的“蒲公英人才计划”启动仪式暨首期精准辅导培训班在北戴河图书馆举行。

“蒲公英人才计划”首期辅导培训班线下参训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除秦皇岛地区县区图书馆参加现场培训外,全省113个县区级图书馆、719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学习。

启动仪式上,全省首个“蒲公英人才计划培训基地”(北戴河图书馆)及全省首个镇街“蒲公英人才计划培训实践基地”(东山街道)揭牌。

按照规划,“蒲公英人才计划”每年至少举办10次精准辅导培训,完成对100个以上县级图书馆、300-500名业务骨干的精准辅导培训。“蒲公英人才计划”重点在于精准施策,一次培训,就像一朵蒲公英,集中、高效地把相关专业知识传播到有需求的人才土壤中落地生根,从而有效解决基层图书馆从业人员专业化程度不足的问题,有效提升全省基层图书馆馆员队伍专业素养,推动县级图书馆建设水平与服务效能提升,促进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