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2023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秦皇岛站)生命健康专场举办

2023-09-08 14:2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9月8日,2023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秦皇岛站)生命健康专场活动在北戴河新区举行,聚焦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2023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秦皇岛站)生命健康专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是以提高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成效为目标,搭建的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平台。

此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导,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汇聚了生命健康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和科研成果,为加快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交流平台。活动也是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加速引进京津冀等区域优秀科技成果在河北落地转化、推动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助力京津冀协同创新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科技金融创投机构等约200人线下参会。

现场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本次活动邀请了生命健康、投融资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主旨演讲,筛选了6个优质技术成果进行现场路演,共同探讨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促进更多京津优质成果入冀转化,加深京津冀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基于多维力觉交互与虚拟现实技术的脊柱手术模拟训练系统”等6个项目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

责任编辑:王静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