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北戴河对接会举行

2023-09-09 12:4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北戴河对接会举行

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商发展 3个项目现场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9月9日,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北戴河对接会在北戴河新区规划展馆举行。生物制造产业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走进秦皇岛,共话合作、共商发展。

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北戴河对接会举行。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北京化工大学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微生物所、华恒生物、华熙生物等高校、企业的知名专家、企业家100多人参加活动。本次对接会旨在凝聚产业发展共识,促进项目落地,为秦皇岛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生物制造产业是绿色发展的“突破口”,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今年7月,河北省正式发布《生物制造产业发展蓝皮书》,成为全国首个发布产业蓝皮书的省份。

国家和河北省高度重视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国家13条支持政策和省25条配套政策给秦皇岛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将生物制造作为重点发展方向,特别是今年4月示范区生物制造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标志着秦皇岛市生物制造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华恒生物红景天苷及天麻素、植物蛋白酶项目,微元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及生产制造项目,天津工微生物医药中间体等3个项目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