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好政策“贷”动创业新活力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9-16 12:0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山人社)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社部门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以扎实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为抓手,强宣传、出实招、见实效,让政策更暖心、服务更贴心、群众更舒心,增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宣传,提高惠民政策知晓度。区人社部门通过公众号、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积极探索不同渠道向前来服务大厅办事人员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高校毕业生微信群推送政策解读,宣传省市“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服务季活动。在群众办理事项的各个基层窗口,摆放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展牌,为初次创业者提供帮扶指南。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全区3个乡镇和4个街道办事处以及在公园、景区等人流大的场所,开展政策便民咨询服务10场,现场向群众详细解读和介绍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在全区营造尊重创业、推崇创业的良好氛围。

搭建平台,政策推介“面对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个私协会、金融机构专门举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活动,为40余名个体工商户和企业代表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面对面沟通,了解需求,解答疑问,现场达成贷款意向10余户。同时,以“校、政、企”三方推介会为依托,将小微企业创业贷款贴息政策作为重点惠企政策加以推介,在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1131”服务活动中,设立专门政策咨询台,为有创业意愿群众提供创业服务咨询,鼓励青年创业,目前已接收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24份,涉及贷款金额460万元,以创业带动就业140余人。

政银联合,为企业送政策“红利”。结合“入企拓岗 助力启航”就业岗位大调查大开发大服务活动,区人社部门组织7个活动小组,共走访75家企业,问需求,送政策,针对企业重新振兴面临的融资压力大问题,耐心讲解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享受政策“大礼包”。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手把手帮助企业梳理材料,简化流程,积极开展“上门办”,已帮助2家企业完成500万元贷款的贴息审核工作,为企业减轻利息负担17万余元。

接下来,山海关区人社部门将继续主动作为,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助力群众走上成功创业之路,营造“创业带动就业”良好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