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石门镇杜团店村:种植软枣猕猴桃 培育致富新产业

2023-09-16 17:5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孟佳、张超、张凯迪)金秋时节,在卢龙县石门镇杜团店村的桃李家庭农场,满眼郁郁葱葱的枝叶下,挂着一串串颗颗饱满的软枣猕猴桃,少了毛茸茸的外衣,散发着清甜甘爽的果香,品尝一颗,甜美多汁,散发着浓浓的猕猴桃香气,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

采摘游客马壮表示,“第一次来这个采摘园,感觉挺好玩的,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水果,感觉还挺好吃的。”

跟常见的猕猴桃相比,软枣猕猴桃果味更浓、糖度更高,但吃过的人并不多,它原本是“躲”在深山里的野生水果,近年来才开始逐渐被人们认可,种植方式也从野生粗放型过渡到人工培育型。软枣猕猴桃外形似冬枣,成熟时为绿黄色或紫红色,富含20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有着“水果之王”“维C之冠”的美誉。

农场负责人李福久告诉笔者,2017年,他外出考察学习,发现软枣猕猴桃市场前景广阔,回来后流转土地20亩进行种植。目前他种的软枣猕猴桃正值盛果期,结出的果实个头大、口感佳,销路也很好,采摘期从9月初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效益也有了大幅度增长。

“它是纯野生品种,不用打药,没有农药残留,这个果药食同补,糖尿病人可以吃。现在20亩地,效益还行,一年啥都去了,能落个10多万块钱。”李福久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