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品酒师职业技能大赛在昌黎举办

2023-10-10 17:4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冯天伦)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助力秦皇岛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日前,2023年秦皇岛市品酒师职业技能大赛在昌黎县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举办。

此次竞赛共有32位选手参加,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的李伟获得竞赛一等奖,王帅、刘毅魁获得二等奖,来自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的贾志强、孟占欣和来自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的齐伟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近年来,国内葡萄酒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品酒师是葡萄酒行业发展进步不可或缺的技能人才,对酿酒工艺的改进、产品质量的控制、新产品的开发起着重要的作用。此次竞赛的举办,有效促进了葡萄酒行业技术交流与创新,推动了葡萄酒行业建立和完善技术工人成长、成才的长效机制,培养了一批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的葡萄酒品酒高技能人才,为加快推进葡萄酒产业的全面振兴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