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卢龙辣椒丰收 奏响秋季“椒”响曲

2023-10-12 16:0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美、庞博)时下,正是辣椒成熟的季节,秦皇岛卢龙下寨乡辣椒喜获丰收,椒农们正在抓紧时间采摘,田间地头奏响了辣椒丰收的“椒”响曲。

10月9日,笔者在下寨乡张木庄村看到,一排排辣椒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鲜艳。椒农们熟练地收割、采摘、打包,火红的辣椒映红了椒农们的脸,也映出了红火的好日子。

据了解,下寨乡张木庄村以前以种植大田作物为主,近年来,该村加大农业产业调整力度,引进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辣椒进行种植。目前,辣椒种植已辐射带动时家脑村、朱庄村、毛家店村、高家沟村、肖家沟村等发展辣椒种植,种植面积达千亩。小小的辣椒让村民的生活有了较大改善,不仅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更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辣椒产业已成为下寨乡助农增收致富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