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青龙土门子镇修桥建路助秋收

2023-10-15 15:2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彬)收秋季,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景杖子村李树仓驾驶满载苹果的小货车行驶在新桥上,口中还哼着小曲,心情相当的好。而在以前,到了苹果采摘季节,李树仓总是很忧虑,他需要推小推车小心翼翼地往山下运苹果,皱着的眉头从未舒展过,因为果园连接对外的村道有一处低洼泥泞,十分难走。

为解决该问题,土门子镇积极对上协调,拿下了建桥项目。搭建石笼、调整桥梁、更换桥面板、跑道板、焊接桥梁安全护栏、粉刷油漆……经过系列工序,工作人员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桥梁的全部修建工作。

景杖子村党支部书记郭守明介绍,自9月份以来,村里开始着手修桥建路,已竣工的桥梁全长26米,宽6米,不仅是该村5个组片累计400余群众出行的必经之地,更是后山600余亩苹果种植地的生产运输要道。

“这桥修得太及时了,每次走到这总担心误车、陷车,现在桥修好了,我们可以安心秋收了。”村民们吃下了颗“定心丸”。

下一步,土门子镇党委政府将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与农村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改善农业生产运输条件,对辖区道路进行常态化巡查,发现破损路段及时修复,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