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开启“集中+分散”法律援助宣传新模式

2023-11-05 17:4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芳)“叔叔您好,我是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如果您或您身边有经济困难的群众需要法律帮助,可以到山海关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援助中心会为他们免费提供律师,帮助他们写诉状,打官司,解决自身的法律问题……”在中铁山桥集团小广场,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王嘉岐正在给职工李先生介绍法律援助相关知识。连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司法局组织南园小学17名“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先后走进企业、小区、公园,宣传法律援助知识,通过“小手”拉起“大手”让法律援助更加深入人心。

深入企业,集中宣传有声势。在山海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组织下,山海关南园小学17名“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走进中铁山桥集团,开展法律援助宣传进企业活动。活动现场,宣传员代表向全体员工介绍了什么是法律援助,哪些人可以申请法律援助等知识,并向企业职工发放宣传册。企业职工向“红领巾”提出“法律援助中心在哪?”“我遇到法律问题可以免费向值班律师咨询吗”等问题,“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们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随后,“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们在员工的指引下参观山桥厂党史馆,了解山桥厂的发展历程。

走进小区,分散宣传零距离。“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们还利用周末时间,在小区、公园开展了分散宣传。通过孩子们稚嫩的声音,面对面的具体介绍,更多的人停下来,耐心倾听,让法律援助深入人心,增强了宣传的实效性。

据了解,山海关区“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受聘以来,在区司法局和法律援助中心的组织下,通过走进律师事务所、开展模拟法庭等活动,了解了法律援助相关知识,这次“集中+分散”法律援助宣传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正式进入了法律援助宣传阶段,活动持续3天时间,“红领巾”法律援助宣传员共深入小区1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