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工人南里第二社区议事协商会促邻里“一家亲”

2023-11-15 17:3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今天请大家来,就是想听听大家有什么需求、有哪些困难,和从前一样,请大家畅所欲言……”11月8日,海港区河东街道办事处工人南里第二社区“一家亲”议事协商会如期举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栋长等围桌而坐,社区党委副书记祖巍巍的开场白简单明了。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社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每半月召开一次“一家亲”议事协商会,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引导居民发现问题。通过简单问题现场处置、复杂问题清单式逐项办理,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一家亲”议事协商会累计收集意见建议14条,解决邻里矛盾纠纷5件。

该社区党委还利用议事协商会,探索搭建基层治理的大舞台,将政策宣讲、民主议事、建言献策等融为一体,与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2020年以来,海港区丰富基层群众协商议事形式和活动载体,广泛开展民情恳谈、村民说事、百姓议事等各类协调活动。”海港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德文说,除此以外,海港区还为各村(社区)聘请律师,基层组织普遍建立议事协商会制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