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省第八届中老年春晚海选在卢龙县举办

2023-11-15 18:0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邓佳伟、张超)为充分展现中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10日,河北省第八届中老年春晚海选暨第十届中老年才艺风采大赛(秦皇岛赛区)选拔活动在福满家卢龙生活购物广场举办。

大赛在欢快的非洲鼓表演《西班牙斗牛曲》中拉开帷幕,随后《春风韵》《回娘家》等节目轮番上演,一曲曲悠扬的旋律,一个个动人的舞姿,唱出了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舞出了老年人美丽的夕阳风采,充分展现了当今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时代风采。

据了解,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展示中老年人才艺风采和健康状态,活跃和丰富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和营造孝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活动共计35个节目,来自秦皇岛赛区的参演人数超300人,现场观众超1000人次。节目包括舞蹈、颂唱、秧歌、评剧、京东大鼓等多种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卢龙县举办了河北·卢龙第三届京津冀舞龙舞狮高跷邀请赛、“冀农乐”2023和美乡村农民广场舞大赛等多场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民间传统文化得到有效传承发展,公共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为推动文旅融合、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