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企业风采

河北港口集团赴泰国曼谷开展推介活动

2023-11-16 18:50:1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张龙 孙菲)11月14日,河北港口集团在泰国曼谷市举行推介会,进一步深化与东南亚国家在港航领域交流合作,拓展国际“朋友圈”,打造河北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引擎。

会上,河北港口集团推介了河北港口业务优势和未来发展战略,旗下唐山港合德海运有限公司与泰国D POWER 3公司签署航线代理协议、与泰国TCC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张潇潇在致辞中说,河北港口作为中国交割品种最齐全、贸易最活跃的港口之一,是连通国际物流网络通道的重要枢纽,今年4月开通的唐山港—胡志明港—林查班港集装箱航线,为中泰贸易开辟了新航道,也为中泰航运企业带来了新机遇。希望中泰双方企业通过推介活动开拓商机、广泛合作,达成更为坚实广泛的合作。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也将积极为双方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与泰国交流领域日益拓展,经贸合作更加深入,今年河北港口集团打通了河北港口至泰国曼谷、林查班的海向通道,为中国、泰国进出口企业搭建了快捷便利的物流平台,进一步畅通了双方经贸往来。希望各界朋友了解河北海运发展优势,共享河北发展机遇,河北港口集团将本着服务中泰贸易、服务客户的经营理念,不断优化航线配置,为客户、为RCEP区域内国际物流需求提供更优的服务保障。

泰国D POWER 3公司总裁拉农希望双方开展更深层次合作,积极探索更好的国际物流服务,共同推动航运业创新发展,为两国经济贸易往来增添助力。

在泰国期间,曹子玉一行考察了林查班港TIPS B4码头、中外运泰国公司海外仓,拜访了曼谷港港务局和运去哪泰国公司,就港口建设运营管理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河北港口集团重组成立一年来,已新增14条内外贸航线,其中俄罗斯、越南、泰国均属首次通达,为腹地企业开辟了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出海大通道。”河北港口集团唐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辉说。

“我们深研东南亚航线,持续丰富并优化航线配置,年底前力争航线覆盖东南亚主要国家主要港口。”唐山港合德海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勇说。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