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综合保税区12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3-11-22 11:2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继军、李佳新)11月16日,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秦皇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成立活动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现场,12个入区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贸易额23.5亿元。

  本次活动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主办,12个入区项目涉及汽车轮毂、节能玻璃、生物医药等领域。11月16日,秦皇岛综合保税区智慧综合服务平台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按照打造区域加工制造中心、物流分拨中心的总体规划目标,拓展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存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跨境电商等一系列新业务、新功能,为入区企业提供便利。

  秦皇岛综合保税区整合全市跨境电商资源,发起组建了秦皇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扶持区内注册企业在秦皇岛中心商圈建设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跨境电商体验中心等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丰富秦皇岛市商圈的业态。

  今年以来,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通过建立健全“管委会+公司”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对区内企业采取“一对一”帮扶等有效举措,不断扩大保税物流业务规模,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截至目前,新增入区注册项目14个,重点在谈项目97个,项目涉及保税仓储物流、保税再制造、保税维修、跨境电商、生物制药等领域。

  今年1月至9月,秦皇岛综合保税区完成进出口总值56.3亿元,同比增长51.5%,增幅位居全省第一;实际利用外资287万美元;完成税收931万元,同比增长107%;经营总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276%。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