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坚持一线培养识别使用干部

2023-11-22 18:1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文建)近年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深化在一线培养、识别、使用干部工作机制,有效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

强化实践锻炼,锻造干事创业本领。旗帜鲜明地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口碑的用人导向,重点关注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工作中实绩突出的干部。创新实施“四个一批”专项行动,通过招商一线锻炼一批、重点项目跟班一批、乡村振兴下派一批,择优选派180余名干部到一线锻炼,让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引导干部争做本领高强的能将、善于攻坚的闯将和开拓奋进的干将。

注重研判储备,拓宽知事识人渠道。着力改进考察方式方法,坚持以事察人,推动干部考察从“关门点将”向“沙场选将”转变。组建7支一线观察员队伍到项目一线、基层一线、斗争一线发现考察识别干部,近距离多角度全方位考察了解干部,从履职尽责的细节、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表现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识别一批敢于担当、善于斗争的优秀年轻干部。建立完善干部实绩档案机制,分级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坚持动态管理、优进劣汰,始终保持“一池活水”,为区委精准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

聚焦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积极完善干部考评机制,最大程度调动和保护好干部担当作为积极性。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今年先后对40名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基层一线干部予以提拔重用,真正让想干事者有动力、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奖励。发挥职级晋升激励保障作用,完善公务员职级晋升依据标准,先后对项目攻坚等急难险重一线28名干部晋升职级,形成干事有动力、晋升有通道、发展有空间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