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企业人才工作站聚焦人才蓄力引领行业发展

2023-11-22 18:2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楠)11月22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工业互联网企业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秦皇岛烨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今年4月,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的促成下,京津冀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基地项目落户海港区,计划总投资25.1亿元。为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工业互联网行业人才素质提升与产业发展,海港区接续成立“工业互联网企业人才工作站”。依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科技、人才和智力优势,开展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帮助该区在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发展赋能、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新跨越新突破,为经济发展添活力、赋新能。

据介绍,海港区主动靠前、狠抓落实,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创新谋划各项举措,着力搭建行业人才培育平台,在农业、经营管理、旅游、科技、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龙头企业升级打造“企业人才工作站”5家。企业人才工作站在行业人才培养、产业辐射带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开展各类培训30余场次,培养人才230余人。农业类企业人才工作站老君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房继臣获评“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科技类企业人才工作站博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批工信部化工行业唯一人才能力评价机构组织单位、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