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昌黎县理论宣讲进景区引领文旅新风尚

2023-11-22 18:3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毅璇)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昌黎县着力实施理论宣讲“全覆盖”工程,创新打造景区宣讲新模式,以“游览+宣讲”的形式,在五峰山李大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碣石山、黄金海岸、源影寺塔、葡萄沟、滑沙中心等景区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既有沉浸式、情境式宣讲,又有体验式学习,让理论宣讲活动既走“新”又走“心”。

近日,在层林尽染的唯美画卷中,宣讲员何志利、闫梦喆的身影格外醒目,他们一边为游客解答各种游览中的问题,一边通过讲解导览的方式,向游客介绍李大钊在五峰山的故事。同时,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地方文化有机结合,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沉浸式的宣讲活动,让游客对昌黎有了新的认知。

昌黎县创新体验式理论学习模式,将体验式活动与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在黄金海岸景区举办的非遗秀活动异彩纷呈,昌黎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非遗”是闪耀其间的一颗珍珠,岁月长河流淌,光芒沉淀其中,慢慢涵盖到百姓日常生活各个领域。

今年以来,昌黎县先后举办了第三届河北省民歌演唱大赛暨第三届昌黎民歌会、“多彩非遗 魅力村晚”、河北群众文化赛事大篷车演出等大型文体活动。将文体活动与理论宣讲相融合,一改以往“照本宣科”的方式,增加理论宣讲的趣味性,让文体活动更具政治性、思想性和知识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