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用心书写人民满意教育答卷

2023-11-24 09:4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11月23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 用心书写人民满意教育答卷”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在全国率先实施与高校对接的“银龄讲学计划”,组织60余位驻秦高校退休专家对接青龙38家单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前全市有省级名校长工作室2个、省级名师工作室5个、市级名师工作室26个、县级名师工作室129个,培养了一批专家型名师。

强教必先强师。该市多渠道扩充教师队伍,近五年全市累计招聘教师近4000人。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走教制度,实现了一定区域内音体美等短缺学科教师资源共享共用。

该市坚持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特殊教育普惠融合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发展,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三年来,秦皇岛市投入教育经费186亿元。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3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5510个;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47所,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27984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8.02%。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公办学位紧缺”问题,近三年来,新改扩建中小学23所,总投资约14亿元,新增学位约1.7万个。

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27所,市级示范性幼儿园97所。义务教育阶段实施集团化办学,努力办好一批“家门口的好学校”。持续实施课后服务并实现学校全覆盖、有需求学生全覆盖。不断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培育了一批优质高中。职业教育积极对接产业发展,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安置率100%。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均完成转型,实现了学科类培训机构清零。大力加强民办学校监管,引导民办学校依法依规办学。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