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公安分局民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11-27 17:5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岩)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在校师生法治教育,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来到秦皇岛外事旅游学校,为师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宣传课。

课堂上,民警针对当前高校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播放宣传视频、民警学生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了防盗窃、防电诈、防校园暴力等方面法律法规和安防知识,教育学生远离违法犯罪的同时,还要学会当利益受到侵害时能够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课既提高了在校师生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也为平安校园、警校共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当日,民警还检查了校园消防、保安配备、一键报警等制度落实情况,在校园宿舍开展了违禁品检查行动,督导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警校携手为广大师生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