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沟渠寨海防派出所反诈宣传不放松

2023-11-28 18:3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洁、张怡)为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规范管理,增强渔民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近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沟渠寨海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为群众讲解反诈知识。

该所立足码头一线人员比较分散、流动船员较多、集中开展宣传难度较大的实际情况,紧盯辖区防诈关键环节,针对性开展“滴灌式”精准宣传。通过印发宣传单和实地开展宣讲等方式,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港口、码头等地,积极为群众开展反诈骗现场宣传。辖区民警从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反诈关键词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进行详细解说,提醒现场群众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旦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情形要及时报警,及时止损。

民警登船开展安全教育。

通过实地宣传,提醒渔民群众要提高认识,坚持“不安全不出海”,严禁渔船载客出海,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