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校园专场抖音直播活动

2023-11-29 17:3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娜)11月24日晚7时,秦皇岛市海港区委网信办开展以“网络文明 你我有责——校园专场”为主题的“网信海港区”抖音直播活动,旨在普及青少年的网络文明教育,引导青少年群体自觉维护网络生态,不断提升自身网络文明素养,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在直播过程中,海港区网络文明宣传员围绕网络素养促进、网络信息内容规范、个人信息网络保护、网络沉迷防治、法律责任进行互助交流,并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征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典型的案例展示,就网络对青少年的影响、正确利用网络助力学习生活、网络安全防护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当晚参与直播的观众人数近万人,获赞两万余次,参与互动评论500余人次。通过此次直播活动,同学们对沉迷网络的危害性以及科学合理利用网络资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文明上网、健康用网的理念,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