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市山海关区委党校中青班走进法院上“法治教育课”

2023-11-29 17:3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琦)11月28日下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法院邀请区委党校2023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近40名学员,到院旁听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带领学员“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为中青年干部带来一堂特殊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开庭审理的案件原告为一家金融机构,被告为借款人的配偶及子女。借款人在向金融机构借款后去世,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审判员的组织下,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陈述了事实根据和法律意见。法庭调查中,双方当事人依次举证、质证,庭审辩论中,双方据理力争,随着双方当事人最后陈述完毕,审判员敲响法槌,庭审结束。

旁听结束后,中青班学员们纷纷表示,树牢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增强法治能力是年轻干部履职尽责的一堂必修课。这次“庭审课堂”不仅是一次沉浸式体验,让大家了解庭审的规范流程,感受法庭的庄严氛围,更是一次增进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的机会。

下一步,山海关区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公开庭审、公众开放日等开放活动,加大与各机关单位的联络力度,加强联合交流,积极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多维度持续推动司法公开,为进一步发挥法治教育作用搭建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