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企业风采

河港健康医养中心正式启用

2023-11-30 17:08:3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苏思文 欧振国)11月28日,河北港口集团中西医结合医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成功举行,首期项目“河北港口集团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医养中心”(以下简称“河港健康医养中心”)正式启用。这是河北港口集团助力秦皇岛市“打造中国康养名城”,推动秦皇岛港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共同为“河港健康医养中心”揭牌。秦皇岛市副市长李国强在致辞中表示,秦皇岛市将全力支持河北港口集团中西医结合医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助力河港健康医养中心打造成为全市“医康养结合”的标杆,以此带动全市医康养产业加速发展,书写好港产城联动文章。

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共同为“河港健康医养中心”揭牌。通讯员 欧振国摄

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孙文仲表示,河港健康医养中心建成启用是河北港口集团发展大健康产业迈出的坚实一步。未来,集团将依托秦皇岛市的区位、生态、政策优势,加快“医疗事业”和“健康产业”双轮驱动步伐,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全力推动秦皇岛港转型升级,为秦皇岛打造中国康养名城贡献力量。

据介绍,河港健康医养中心位于河北港口医院院内,紧邻东山浴场,西侧毗邻秦皇求仙入海处,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中心1-6层为康复治疗区,设有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的康复大厅和配有针灸室、雷火灸室、熏蒸室的中医治疗区,西医康复与中医疗法相结合,可实现综合化的康复治疗效果。7-9层为医养区,每层均设置公共起居厅,设有休闲区、餐厅区、活动区等功能区,配有专职公共营养师,按照中国老年人膳食指南提供营养配餐。老年人在这里可看山、观海、赏云、听涛,尽享愉悦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