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企业风采

河北港口集团携手晶澳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4-01-02 17:47:0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郭思源)12月29日,河北港口集团与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科技”)在邢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宣国宝与晶澳科技联席执行总裁兼光伏制造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守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共同为河北港口集团晶澳邢台经济开发区基地内陆港揭牌。

河北港口集团晶澳邢台经济开发区基地内陆港揭牌现场。河北港口集团 供图

曹子玉在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若干措施》,实施“冀货出海”拓市场行动,河北港口集团将港口功能前移到晶澳科技,设立河北港口集团晶澳邢台经济开发区基地内陆港,为晶澳科技及邢台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定制化物流服务。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晶澳科技进一步在业务开发、物流通道建设、新能源应用、资本合作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时,河北港口集团联合中外运集团共同围绕冀货出海,为晶澳科技提供优质港口物流服务,为邢台打造最便捷出海口。

靳保芳在致辞中表示,河北港口集团是国内重要港口企业,拥有丰富的港口资源和贸易通道,班列航线多、辐射范围广,与晶澳科技多项业务布局非常契合。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在全球更多贸易区域实现深度合作;同时,积极探讨光伏发电领域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绿色港口、绿色物流发展,合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港口集团与晶澳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港口集团 供图

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河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向海发展、向海图强”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开放公平、优势互补、市场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港口运输合作为基础,以多赢共赢为目标,积极拓展内陆港建设、通道建设、航线合作、海外市场、新能源项目等领域合作,构建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