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166个“两站一家”通过验收

2024-01-31 11:0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暖心建“家” 画好工会服务“同心圆”

秦皇岛市通过验收“两站一家”166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佳悦、常海青)近年来,秦皇岛市总工会为职工暖心筑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创新开展“两站一家”(心灵驿站、创业就业服务站、共享职工之家)创建工作。2021年以来,全市已通过验收“两站一家”166个。

秦皇岛市总工会起草出台了《秦皇岛市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健康心理促进行动规划》《共享职工之家管理实施方案》《秦皇岛市模范职工之家、秦皇岛市模范职工小家、秦皇岛市优秀工会工作者选树管理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措施,就建设职工之家做出详细安排部署,推动各级工会阵地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

在对每家市级模范职工之家补助1万元、对每家市级模范职工小家补助5000元的基础上,秦皇岛市总工会对每家市级示范型共享职工之家、普通型共享职工之家分别给予10万元和1万元资金补助,县区总工会可给予配套补助。对每家示范级心灵驿站、规范级心灵驿站、标准级心灵驿站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0.5万元资金补助。对每家创业就业服务站分别补贴1台电脑。以补促建,以助促用,助推阵地升级改造,实现服务作用最大限度发挥。

2023年以来,秦皇岛市共选树35家职工心灵驿站,其中示范级3家,规范级6家,其余为标准级;选树16家共享职工之家,其中示范型3家,普通型13家;依托乡镇(街道)政府服务大厅,成立职工创业就业服务站105个。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