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因村施策解决村经济发展滞后等4类重点问题

2024-02-05 15:3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抚宁区择优选派干部驻村服务

因村施策解决村经济发展滞后等4类重点问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泰川)1月30日,在抚宁区留守营镇张各前村,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分局留守营派出所教导员董越顺按计划进行入户走访,为需要的村民提供法律服务。

今年1月初,董越顺以下沉干部身份到张各前村驻村走访,通过法律途径帮助村民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近一个月内,董越顺向村民提供法律服务5次。

今年以来,抚宁区根据各村实际,精准择优选派下沉干部,组成特色驻村工作队,解决村经济发展滞后等4类重点问题。27名下沉干部,根据工作经历、擅长领域等被分配到9支驻村工作队,因村派人,实现科学组队、人岗相适。

同时,抚宁区先后出台《下沉干部管理办法》和《工作经费使用办法》,从日常考勤、定期报告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严肃驻村工作纪律。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围绕下沉干部入驻对接等环节,开展督导检查11轮次,帮助下沉干部协调解决问题13件,收集意见建议9条。

春节将至,下沉工作队又开展了“迎新春进千家送万福”活动,进行法律宣讲、义诊体检、书写春联等特色活动30余场次,受益群众34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