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180名黑龙江、吉林籍在秦务工人员乘免费车返乡

2024-02-07 11:2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5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很多人来到秦皇岛市人民广场,奔向停在广场上的4辆大巴。他们都是黑龙江、吉林籍在秦务工人员,当天将通过乘坐秦皇岛市文明办、海港区委区政府组织的“‘秦’如一家人,温暖回乡路”活动准备的免费大巴返乡。

2月5日,180名黑龙江、吉林籍在秦务工人员集中乘车返乡。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清晨的广场,慢慢热闹了起来。签到、安检,放行李箱,人们带着笑容有序登车。

“进了1月份,我就在抢回家的火车票,可始终没抢到,一直着急上火的。没想到秦皇岛市组织了这个活动,让我们坐大巴回家,而且还是免费的,我太高兴了。过完年,我一定还来秦皇岛工作。”来自黑龙江省五常市的石宝云说,她来秦皇岛工作已经十多年了,每年春节都回老家探亲。今年买票困难,看到活动通知立即报名了。当天,她早早来到集合点,兴奋地等待着老乡们到齐,然后出发回家。

带着秦皇岛特产回乡过年。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回家过年,是每个漂泊在外的人最为热切的期盼。“今年,哈尔滨旅游的火爆让前往东北地区的火车票紧张,很多欲返乡过年的人遇到了困难。”海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红东说,1月中旬,秦皇岛市文明办了解情况后,联合海港区委区政府一起举办了这次活动,免费送东北地区及周边城市的在秦务工人员回家。

据了解,“‘秦’如一家人,温暖回乡路”活动是“欢乐中国年·爱在秦皇岛”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化“双争”活动,让更多人平安回家、欢喜过大年,秦皇岛市文明办、海港区文明办举行“欢乐中国年·爱在秦皇岛”系列活动。此次秦皇岛市文明办、海港区委区政府共组织4辆大巴,共送180人返乡。其中,3辆车前往哈尔滨,拉载136人;1辆车前往长春,拉载44人。

出发前,人们拍照留念。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考虑路途遥远、乘坐时间较长,我们还在车上配备了医生和工作人员,并为乘客准备了秦皇岛大礼包,里边有秦皇岛本地海鲜小食品,还有部分景区的门票。”韩红东说,最为特别的是里面有一封邀约信,不但送上新春祝福,还邀大家来秦皇岛做客、工作。

早上7时30分,迎着朝阳,4辆大巴从秦皇岛出发,带着秦皇岛这座城市的祝福和温暖,分赴吉林省长春市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早上7时30分,车队出发。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