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为山海关古城年博会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2024-02-08 11:0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媛、刘意龙)2月2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古城年博会盛大开幕。夜幕降临,天下第一关广场及山海关古城,一片灯光辉煌。为保证本届年博会可靠供电,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山海关区供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进入服务模式,快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

河北日报通讯员史文全摄

1月26日,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提出高压临时用电需求后,山海关区供电中心为客户提供受理、勘查、方案制定、施工跟踪、接电“一站式”服务。仅用12天便完成装表接电,并提前三天对10千伏西河一二线主干及分支柱上真空开关、隔离刀闸和重点节点开闭所进行地毯式巡视,对杆塔、表箱、配电室周围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清理,及时消除隐患。

“我们的用电设备刚进场,电就来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向我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电缆未入地部分做好防护措施,服务真是高效又周到。”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用电联系人王再峰说。

河北日报通讯员史文全 摄

开幕式当天,山海关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刘思、韩旭二人对用户1000千伏安变压器、63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低压配电箱开展特巡,对活动现场临时电缆分布情况进行查看,对低压开关及电缆头接线端子进行测温,对负荷进行监测,对美食街商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对重点负荷进行驻点监护,全力以赴守护年博会供电安全。

据了解,山海关古城年博会从2月2日持续到2月25日,山海关区供电中心将全程提供服务,做好抢修应急预案,增加夜间抢修、物资、车辆安排,为活动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