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保障春节期间供电!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提前完成输变电电缆巡视整治

2024-02-08 11: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李榕榕)2月2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二班技术员张庚喜带领班组成员在北戴河艺术村落的一处地下电缆沟道内,对220千伏及以下高压输变电电缆开展“摸排”。春节临近,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提前对输变电电缆进行巡视整治,保障春节期间可靠供电。

   

如果把城市错综的电缆线路看作人体内的血管,保障居民生活、企业生产用电需求的220伏电线就像是“毛细血管”,那10千伏至220千伏高压输变电电缆线路就相当于“大动脉”,只有“大动脉”安全畅通,末端的“血液循环”才能正常。

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12名运检人员,维护着秦皇岛市73座主网变电站和长度超过310公里的1314条输变电电缆“大动脉”的安全。他们2到3人一组,佩戴专业设备,仔细检查沟道主体结构有无破损,是否存在渗水、积水情况,沟道内电缆接头和外护层及运行情况。

   

地下电缆的巡检难度大,湿度、温度都有可能影响到技术参数,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的纰漏。漆黑的电缆沟道内手电是唯一的照明工具,他们手脚麻利,只有发现“可疑”部件时才放慢前进的速度。这不仅是一次技艺校验,也是一场耐力“大考”。

通过此次巡视整治,有效提升了电缆设备运行稳定系数,更好地保障春节期间供电安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