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北戴河第十届国潮寻年新春灯会开幕

2024-02-09 10: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宋硕、吴宇涛)2月7日晚6时,秦皇岛市北戴河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景区内52组大型灯组次第点亮,北戴河第十届国潮寻年新春灯会盛装亮相,万人共赏璀璨。

 

本届灯会以“盛世中国·万事兴龙”为主题,将持续至2月25日,共设置迎春纳福区、精灵森林区、万事兴龙区、华彩戴河区等4个主题区域。灯会用大型灯组演绎惟妙惟肖的中国龙的形象,以各自独立又相互串联的自然主题灯组构成一幅巨型自然画卷,充分展现北戴河区的旅游特色。

 

在温室大棚里围炉煮茶、听京韵大鼓,在喷泉广场观看威风锣鼓、彩狮贺春,在国风舞台赏川剧变脸,在非遗市集浏览艺术产品……本届灯会打造了戴河烟火巷美食街区与非遗市集,全天布置近百场精彩演出,并推出极具地方特色的百余种非遗产品,让游客观灯的同时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路过全世界、留在北戴河”“我爱秦皇岛”………本次灯会上演精彩的无人机矩阵灯光秀,千架无人机飞翔在景区上空,用科技光影展现艺术视觉景观和本地文化,打造精彩绝伦的视觉艺术盛宴。

 

参观灯会的同时,园区内游乐项目、冰雪项目以及各温室风情馆同时向游客开放。灯会还策划了通关文牒式游玩打卡路线,在观灯看表演之余,游客可参与到现场的新春趣味活动当中来,现场设置套大鹅、投壶射箭等几十项互动项目,充分满足广大游客在春节期间吃、玩、赏、乐、购的一站式观灯体验。

 

北戴河春节灯会自2013年开始举办,吸引了来自京、津、冀、辽等地的众多游客,平均每届游览人数超5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