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新春庙会举行

2024-02-16 09:2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市民献上节日“文化大餐”

秦皇岛新春庙会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陈雪、赵春龙)2月14日至16日(正月初五至初七),秦皇岛新春庙会在秦皇岛市人民广场举办,在节日期间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本次庙会以“‘双争’有我——欢乐中国年 爱在秦皇岛”为主题,包括“龙腾秦皇 福满海港”新春庙会和“龙腾盛世 百姓春晚”新春百姓大舞台两大内容,广大市民赏民俗、品美食、看表演,共同感受浓浓的年味。

活动期间,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市井味道、网红小吃等各种美食,参与套圈、投壶等趣味游戏,体验猜灯谜、写福字、剪纸等传统民俗,还可以观赏舞龙舞狮、玩偶巡游等精彩表演,尽情享受新春的喜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每天19:00至21:00,歌舞、戏曲、相声、武术、杂技……由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百姓春晚”精彩上演,各类节目轮番出场、精彩不断。

本次庙会和百姓春晚由“线上”和“线下”共同参与助力,不仅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参与演出、现场观看,还邀请了多位网红达人现场献艺,同时还有100余名网络大V线上与观众互动,在线上线下营造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浓浓年味。

责任编辑:张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