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滨路街道开展“体验非遗手工 感受指尖魅力”活动

2024-02-21 11:1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松)2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滨路街道开展“体验非遗手工 感受指尖魅力”活动。

     

活动现场,成贤学堂运营总监、中华传统文化教师(高级)、故宫学堂课程开发团队成员康建红带领辖区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学习了掐丝珐琅画的制作过程,细致讲解了捋丝、沾丝的技艺,孩子和家长们共同体验了选图、绘图、掐丝、点蓝、固色等10余道纯手工工序。孩子们以金银丝线作为画的骨骼,创作出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珐琅画作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