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秦皇岛博物馆举行元宵节系列活动

2024-02-26 16:1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孙昕)2月24日,元宵节,秦皇岛博物馆举办“禧龍龘龘——博物馆里闹元宵”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团圆的节日气氛,让市民和游客在博物馆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祥龙纳福”秦皇岛博物馆第一届元宵节灯谜会活动是当天的“重头戏”。活动现场不仅悬挂了各式各样的灯笼和彩旗,还精心准备了510个灯谜,让观众一边赏灯一边猜谜,乐在其中。

 

“守艺迎春”秦皇岛市非遗项目展演(综合场)也在元宵节当天举行。太平鼓、渔歌号子、西河大鼓、舞狮等众多与年俗有关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在秦皇岛博物馆里精彩呈现。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共400余人观看节目,共赴非遗视听盛宴、感受家乡非遗之美。

当天,很多游客身着中华传统服饰前来秦皇岛博物馆参观,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以不同的方式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本次元宵节活动不仅为观众们提供了一个娱乐欢庆的平台,还给传统文化赋予了新的生命力,让独具秦皇岛特色的传统节日闪闪发光,给观众们带来更有文化、更有内涵的节日体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