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东华里社区第三届新年“微庙会”火热开张

2024-02-27 11:5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林颖)元宵佳节之际,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东华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盛通物业公司开展第三届龙行龘龘生活䲜䲜“微庙会”主题文化活动。

2月23日上午,第三届“微庙会”在东华北里小区广场火热拉开帷幕。本届“微庙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共设置了捏糖人、画糖画、手工香囊、传统刺绣、摇元宵、做糖葫芦等20余个观赏摊位,吸引200余名辖区居民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特邀“非遗”亮相“微庙会”,通过多种互动体验形式让大家全面体验非遗项目的无穷魅力。有着百年传承技艺的手工蚕丝绣,巧手绣出的一张张生动活泼的吉祥图案讲述着贯通古今的时代故事;惟妙惟肖的李氏捏糖人,纯熟的手法让孙悟空、猪八戒等一个个经典神话人物活灵活现,让非遗文化绽放新时代光彩。

活动现场人群熙熙攘攘,各个摊位前排满了等待体验的大朋友小朋友。广场上红红灯笼高高挂,每个灯笼的下面都有谜面,谜面的内容将传统节日、日常生活、法律常识、扫黄打非、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融入其中,居民们兴致勃勃地纷纷抢摘灯谜,场面非常热闹。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欢笑声此起彼伏。

东华里社区党委书记郭君表示,“微庙会”开在居民家门口,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增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了社区凝聚力。社区将持续培树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品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创造浓厚的文明和谐社区氛围,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吴凡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