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城清风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7 19:22:2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张丽娟 刘志刚)3月5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组织党员、职工到秦市长途客运站、火车站、联合治超站、出租车停靠处等重点地段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张丽娟 刘志刚摄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组织执法人员上路向出租车司机发放《致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服务提示卡》2000余份。依托出租汽车行业“雷锋车队”、“红心蓝愿”志愿服务队、党群服务驿站等平台,在客运、货运、维修、驾培等行业领域宣传行业安全和文明出行知识,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和社会群众的安全行车文明意识。

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结合创城、创卫工作,在秦市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联合治超站等重要点位设置学雷锋服务岗,为过往旅客、货车司机提供热水、应急物品、药品、乘车引导等服务。在秦皇岛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和各高校周边设志愿服务点,义务为返校学生、群众提供秩序维护、行李搬运等服务,服务3000余人次。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张丽娟 刘志刚摄

开展“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组织执法人员到和美实验小学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政策宣传活动,提升学生遵守铁路法规和爱路、护路意识;深入乡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普法读物200余册,现场答疑40余人次,增强乡村百姓的遵法守法意识。深入企业、社区、工地等场所义务讲解道路运输法律法规、公路运输安全、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等相关知识,现场为从业人员、社会群众答疑解惑、回应关切15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