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4-03-19 09:4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晓静、陈永存)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全面提高辖区消防产品质量,3月14日,秦皇岛市抚宁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对消防产品销售以及使用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对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的生产厂家、产品商标、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产品生产日期等信息进行逐一比对、核查,重点对灭火器产品外观是否完整、产品标志是否清晰、是否超过产品有效期限、是否符合认可规定和产品标准要求,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是否与认可证书或检验报告相符等情况进行查看。

检查人员还运用消防产品身份信息管理系统,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通过网络查询,对各类消防产品进行身份信息标志扫码查验,现场检验消防产品的真伪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