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昌黎县燃气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0 14:3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月)日前,秦皇岛市昌黎县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落实省、市燃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燃气安全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全面消除燃气领域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安排部署了全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务必要提高站位,真正重视燃气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保障燃气安全。

会议要求,务必要严肃排查隐患,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要求,聚焦燃气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方面,由县领导牵头,带领行业专家、业务能手进行全面排查,对于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加以整改。

会议要求,要务必抓好末端落实,全力以赴交出安全生产满意答卷。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系统观念,既要发挥好多部门的牵头作用,又要发挥好各自领头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严格压实压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和详细的工作台账,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将责任落实到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燃气安全关口前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