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卢龙县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线常态化考察识别干部

2024-03-20 15:4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乔浩)2023年以来,卢龙县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理念,在考核监督上持续发力,引导全县干部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担当作为。

开展一线考核,县委组织部派出专项考核组,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务服务等工作一线常态化考察识别干部。通过深入现场看、聚焦重点谈、全面客观评、有的放矢问、动态跟踪改“五步工作法”,近距离了解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现实表现。

将在建、续建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梳理成册,实施挂图作战,定期了解项目最新进展和企业运行情况。对照项目预期进度,对进度提前的,了解其中干部作用发挥情况,把服务优、能力强的干部选出来;对进度滞后的,分析研判项目要素保障情况,重点看是否存在作风粗暴、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提高各级干部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

2023年以来,该县对12名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在营商环境测评中满意度较低的5个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提醒,对1名企业反映存在突出问题的干部纳入实绩档案负面清单,实施重点管理。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