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就长城保护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2024-03-21 09:4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解决长城保护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近日,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董耀会,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执行主任陈玉、副主任郑安纲一行受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共赴九门口长城考察,并两次出席在海港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的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还邀请了辽宁省绥中县人民检察院、秦皇岛市海港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以及相关镇、村人员参加。

董耀会建议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进一步加强协作,借助司法力量和行政管理力量共同做好长城保护工作,并在做好长城保护工作的同时,深挖长城文化,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让百姓受益。

   

会议现场,专家学者逐一解答了秦皇岛市各县区检察机关提出的长城景区权属、开发保护责任等具体问题,并与辽宁省绥中县人民检察院就跨区域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机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深入研讨。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保护长城、传承长城文化,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沟通思想、凝聚共识,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理论高度,更有实践广度,对长城保护工作中遇到的法律法规不明确、认识理解有分歧和政策把握不准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专家学者提出的长城保护新理论、新观点,有效开拓了长城保护方面的工作思路。

(来源: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