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企业风采

圣蓝新澳集团:靠什么打破秦皇岛旅游‘半年魔咒’

2024-03-27 15:54:5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纵览新闻记者 李淑丽)“圣蓝海洋公园首次冬季运营共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2023年第一季度新澳海底世界客流量超1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在圣蓝新澳集团渠道大会上,记者了解到,作为秦皇岛市率先尝试打破旅游季节经营壁垒、开启四季运营的海洋公园,这个冬季圣蓝新澳集团交上了一份喜人的成绩单。

蓝新澳集团渠道大会现场。 纵览新闻记者 李淑丽摄

“往年一过九月份,景区就进入了淡季。越往后天气越凉,游客越少,景区工作人员会停薪放假。”在秦皇岛旅游行业淡旺季非常明显,室外游乐景区营业半年、歇业半年属于常态。2022年以前,圣蓝海洋公园的惯例开放时间就是每年4月中下旬开业至国庆假期结束。

“我希望能打破这座城市旅游的‘半年魔咒’,拉长旅游业时间轴,让单一的旺季旅游迈向全年四季旅游。”圣蓝新澳集团CEO张亚玲自结缘秦皇岛就爱上了这座气候宜人、自然风光秀丽的海滨城市,想将更多美好的想法和设计注入这绵长的海岸线和细软的沙滩。

“如果说旺季是景区运营的决胜盘,那么淡季就是开拓盘,开创旅游新局面是新时代文旅人的历史使命。”张亚玲被媒体誉为“中国MP4第一人”,曾担任多家国内外上市公司高管,工作经历丰富,成绩骄人。2021年,她一任职圣蓝新澳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就开始带领团队创新经营、降本增效,进行了淡季运营的勇敢尝试。

蓝新澳集团渠道大会现场。 纵览新闻记者 李淑丽摄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2月5日,圣蓝海洋公园曾首次尝试冬季运营,推出为期37天的圣蓝极地冰雪节,打造了3万平方米的冰雪乐园,引入亲子冰车、冰陀螺、冰上龙舟等20多个冰雪游乐项目,为景区带来了数万的游客。

为真正实现打破冬季、秋季不运营的惯例,圣蓝海洋公园在不同季节推出了不同的主题活动,还在2023年秋季进行了项目集中改造提升。10月中旬,圣蓝海洋公园推出的特色项目“玫瑰人生之秋”,包含地肤草乐园、丰收市集、深海探秘、4D 影院等内容。地肤草是近两年的网红植物,拥有油画般的浓郁色彩和萌憨饱满外形,成片种植时摄影拍照效果极佳,深受游客喜爱。而2023年冬季的圣蓝冰雪节相比上一届冰雪节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主打海洋动物和冰雪的结合,拥有超高人气的海狮、海豹、海龟等海洋动物来到冰面,与游客近距离互动,更是吸引了大量游客尤其是亲子游家庭的目光。

张亚玲说,把淡季变短变旺,把旺季变长变热,着力打造全季旅游新格局,一直是秦皇岛市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圣蓝愿意成为秦皇岛淡季旅游创新的排头兵,在不同季节推出不同主题活动,打造新场景、新业态、新玩法,以更优的品质、更完善的配套,拉长游客旅游时段,留住游客的脚步,提升全季旅游的吸引力,为秋冬文旅消费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