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选优配强下沉工作队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8 10:1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宇坤)“老百姓关注最多的一个是自己的身板,一个是自己的腰包,他们来了,我们管理、服务村民的底气更足了。”海港区石门寨镇半壁店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群口中的“他们”是海港区选派至村里的3名下沉工作队员。

自今年1月以来,海港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强化帮扶力量,积极对接省、市有关单位,精心选派60名来自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队员,组建20支下沉工作队深入村(居)一线,开展“群众大走访、问题大起底、矛盾大化解、工作大落实”系列行动,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围绕“身体健康”和“经济增收”2个群众重点关注项,各下沉工作队纷纷行动。石门寨镇半壁店村下沉工作队率先邀请海港医疗集团医生到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当天,海港医院急诊科、心内二科等8个科室专家现场为百余名村民开展全方位检查、讲解病理防治知识,专业的医术和热情的服务,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下沉工作队“牵线搭桥”,周边13个村纷纷同海港医疗集团党委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以合同形式约定每年不低于2次到村开展义诊、健康体检、养老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享受“家门口”优质医疗服务成了村民们津津乐道的喜事。

驻操营镇龚庄村下沉工作队立足龚庄村风景秀丽、农产品丰富的资源优势,邀请山回(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电商主播到村考察,开拓农产品线上营销路径;邀请丰润党群服务实训中心负责人商定龚庄村“杏花节”活动具体点位;请来保定火像素传媒公司负责人就“杏花节”期间名吃门店入驻进行考察洽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海港区委组织部为做好下沉工作队日常管理和激励保障工作,先后出台《下沉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和《海港区下沉干部综合经费管理办法》,明确岗位管理制度、工作职责、年度考核等细则,助力工作队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事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