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4-03-29 10:2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春祥、黄雅姮)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教体局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对学校安全管理人员、校园警卫人员等进行多方面安全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警对校园安全防范知识、反恐防暴、逃生演练、案例分析等进行了培训;消防人员就校园火灾预防、扑救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做了指导;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使参训人员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发展和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近年来,山海关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防溺水、防火、食品、消防等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学生自救自护能力,不断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