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青龙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2024-03-29 10:2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晓蕾)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连日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检察院、城管大队、都阳路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聚焦全县范围内各学校周边的食品店、小超市、食品小摊点、餐饮服务等食品经营单位,重点对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有无经营“三无食品”、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行为进行详细检查。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督促其诚信自律、守法经营,全力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行动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88户,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保持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推动检查行动常态化,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为校园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