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到秦皇岛市海港区调研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4-09-26 11:26:26  责任编辑:候猛

  田向利对海港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海港区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不走过场,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尤其值得肯定的是,学习教育环节突出了自身特色,查摆问题环节切中了要害,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深刻,对第三环节的工作,海港区重视程度没有降、工作标准没有降、推进速度没有降,突出了为民办实事这个重点,切实把关注点放到了民生上。

  就第三环节的工作开展,田向利要求突出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回应”。整改落实要回应突出问题,在祛“四风”、转作风上见到成效,让群众看得实实在在的干部作风转变;要回应群众关切,在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上见到成效,办成几件群众最盼望、最需要的事情;同时,要回应发展不足问题,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一轮深化改革开放的机遇,在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上见到成效。第二个关键词是“责任”。各级党委要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要善于分解责任、传递压力;各级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办要善始善终,把活动的经验和成果总结好、归纳好、提炼好;各级督导组要从严督导,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坚决不能放过。全市上下都要强化责任意识,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三个关键词是“实效”。整改落实贵在实效、重在实效,也难在实效。要严格兑现承诺。活动之初各级各部门确定的专项行动和惠民举措,都是面向社会公开承诺的,承诺就是军令状,说出一条就要做到一条,不能开空头支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要持之以恒地抓作风,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切实管用的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整改落实要大开门、广开门,确保整改在群众的监督下进行,使大家坚守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使全市广大干部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永远的遵循。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宝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书增,市委活动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