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举行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

2016-10-13 15:43:0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2日上午,秦皇岛市举行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聆听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在整治“双违”过程中发生的点滴故事和有效经验,以进一步坚定信心,彻底打赢这场攻坚战。

10月12日,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等现场观摩海港区“双违”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10月12日,秦皇岛市举行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

    “双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7个月来,经过党员干部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取得了很大成绩,截至目前,全市总共拆除“双违”7875处,拆除面积344万平方米,分别占“双违”总量的42%、68%。拆违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值得总结?发生了哪些动人事迹?10月12日上午,秦皇岛市举行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聆听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在整治“双违”过程中发生的点滴故事和有效经验,以进一步坚定信心,彻底打赢这场攻坚战。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新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副市长杨春光,市法院院长胡华军,市检察院检察长杨浩出席故事会。

    讲述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双违”整治过程中的11个故事,生动再现了这场攻坚战中执法如山、有情拆违的细节。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这既是对讲述者的褒奖,更是对参与“双违”整治工作的党员干部的鼓励和赞扬。

    聆听故事会后,孟祥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拆违前线的干部以及支持拆违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拆违行动拆出了城市的正气、时代的风貌,成效显著。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敢于触及“双违”背后的复杂利益和人情关系,展现出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明显提升。实践证明,拆违不但不会影响发展和稳定,反而会拆出土地资源、拆出美丽环境、拆出社会公平、拆出城市价值、拆出党和政府的威信,意义重大而深远。

    就下步拆违工作进展,孟祥伟强调,要重点突出“快”“公”“责”“美”“制”五个关键字。拆违不能搞成持久战、拉锯战,如果拖上几年,不仅矛盾丛生,而且成本翻番,甚至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和社会稳定,拆除“双违”的过程要快。拆除“双违”要保持公心、一视同仁,强化公开、公平、公正意识,绝对不能拆小不拆大、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拆民不拆官,要一把尺子量到底。打击“双违”是一把手工程,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带着各级干部一块干,做到守土尽责。打击“双违”是试金石,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职人员务必无条件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责任担起来。“双违”拆除后要切实规划好、管理好,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要在巩固和探索一系列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形成共同的责任机制和执法的长效机制,实现整治“双违”的标本兼治、惠及长远。

    孟祥伟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彻底打赢整治“双违”这场攻坚战。“双违”的存在,是以眼前的微小利益、个别人的利益,损害城市的长远利益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利益。假如任由这种情形泛滥,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就会对城市的整体升值造成不利影响,就会严重损害城市发展的前景,就会侵蚀全体市民的公共利益。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一鼓作气,务求彻底、尽快打赢这场攻坚战。各县区要对各自辖区内的“双违”进行再次摸底排查,以求一个不漏,对发现的“双违”加大拆除力度,争创无“双违”街道、乡镇和县区。没有反思,还会被同一块石头绊倒,没有总结,迟早还会犯同样的错误。我们要认真反思总结“双违”产生、发展的根源和土壤,总结整治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将之应用于其他工作中,在动第一块砖石的时候就严格执法,在问题刚刚出现苗头就加以解决,善于治未病。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秦皇岛建设得更加美好,使秦皇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使秦皇岛成为持续升值的城市。

    故事会前,孟祥伟一行现场观摩了海港区的“双违”整治情况。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故事会。 (记者 刘军)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纪委监察局通报3起“双违”整治典型案件

2016-09-26 15:50:11

市纪委监察局积极履行纪律审查职能,护航“双违”整治,目前已对全市164名涉及“双违”党员干部进行了约谈,同时查处了一批“双违”案件。现将3起案件予以通报。

秦皇岛卢龙县“双违”整治再掀高潮

2016-09-13 14:33:05

卢龙县城乡管理执法局、国土局、公安局、卢龙经济开发区、卢龙镇等20多家单位3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组,出动车辆60余辆,对卢龙经济开发区朱家仙河村34处违法建筑和卢龙镇胡家仙河村1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

秦皇岛市集中整治“双违”工作稳步推进

2016-09-09 16:05:15

9月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城管局获悉,全市开展集中整治“双违”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统计“双违”21432处、面积359.45万平方米。全市整治“双违”工作正稳步推进。

秦皇岛:昌黎县“双违”整治不放松

2016-08-17 19:20:08

截至8月11日,该县共整治“双违”239处,面积12.4万余平方米。其中,整治违法用地58处,面积10万余平方米;整治违法建设181处,面积2.34万平方米。在全市各县区委“双违”整治工作中成绩逐步提高。

秦皇岛海港区拆除“双违”建设70万平方米

2016-08-17 17:07:24

今年3月以来,按照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制定了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对全市私搭乱建、超期临建、擅自改变规划及土地用途等“双违”行为进行全面清查治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