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6-10-16 14:01:52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调度会,对全市百日会战工作进行专题调度,为迎接省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做好准备。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报讯(记者栾易鑫)10月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调度会,对全市百日会战工作进行专题调度,为迎接省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做好准备。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市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工作自8月20日开展以来,各县区和相关部门按照要求积极行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仍存在河流整治工作进展缓慢、水源地违规项目只停不拆等问题。

孙国胜在听取了各县区的工作汇报后强调,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大河流整治工作力度,确保饮马河口断面在年底前达到V类水质标准要求;要消除护城河、大马坊河的黑臭水体,坚决取缔水源地内的违规项目;要加快贾河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王琛港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石河上游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程等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加快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不让污染物直接入河;要严厉打击利用渗井、渗坑排放生产废水和不正常使用污染处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该处罚的按高限处罚,该移交的第一时间移交,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就如何做好迎接省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孙国胜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查漏补缺,以良好的工作成果迎接省督导组的督导检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

2016-10-16 13:51:11

不论在秦皇岛本地,还是京津冀,又或者是省外其他城市,一张交通卡就能搞定出行。昨天,记者从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我市已经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工程,“河北交通一卡通(秦皇岛卡)”将于10月17日开始发卡。

河北秦皇岛村民让长城砖“回家”

2016-10-15 22:18:25

伴随着拖拉机“突突突”的声音,乔过河小心地护着拖拉机上的长城砖来到村委会,准备将这1000多块长城砖上交。

秦皇岛举行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

2016-10-15 09:52:49

10月12日,秦皇岛市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故事会举行,来自全市拆违一线的工作者亲自走上舞台,以演讲、情景剧的形式讲述整治“双违”专项行动中发生的一个个真实的故事。

秦皇岛第58期曝光台发布 看看车窗抛物有你吗?

2016-10-14 16:34:41

10月10日下午,记者在秦皇岛海港区建国路看到了这不和谐的一幕。虽然在秦皇岛报联合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向社会曝光不守规矩的“车号牌”后,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但在行车过程中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还是存在,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出行,别因为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影响港城形象。

秦皇岛将于10月17日开始发放河北交通一卡通

2016-10-14 16:23:43

昨天,记者从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秦皇岛市已经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工程,“河北交通一卡通(秦皇岛卡)”将于10月17日开始发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