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落实惠企政策举措 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20-02-21 09: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9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出台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张瑞书逐一听取了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和单位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汇报,并针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破解办法和路径。

张瑞书对各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创新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一招不让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密切协作,积极创造条件,坚定不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张瑞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务实管用的支持措施,努力为企业减轻负担、送去温暖。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援企稳岗”的政策要求,进一步做好社保费的减、免、缓、返工作,确保每一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要多措并举,切实加大对企业用工的组织服务力度;要积极创新方式,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充分满足广大劳动者疫情防控期间职业技能培训需求,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

张瑞书强调,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广大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企业一线,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受疫情影响产生的人员用工、物流运输、流动资金、原料供应、产品销售等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尽快使企业达产、达效,确保实现重点企业包联全覆盖。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和统筹调度,切实抓好“一汇报三争取”工作,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妥善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各级政府和财政部门要带头过紧日子、苦日子,减少一般性支出,切实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